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质量变革增强质量优势”征文活动启事

2017-11-13 09:3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论断,提出坚持质量第一、推动质量变革、显著增强经济质量优势、建设质量强国等重大命题,对进一步做好质量工作、推动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着力推动质量发展和质检事业发展,受质检总局委托,中国质检报刊社面向广大读者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质量变革增强质量优势”主题征文活动,欢迎质检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读者踊跃投稿。

一、征文主题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质量变革增强质量优势

二、征文对象

全国质检系统干部职工,广大质量工作者,广大读者

三、征文时间

2017年11月13日至2018年2月1日

四、征文要求

(一)征文内容(主要围绕但不限于以下9个方面)

1、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动质检事业更好发展?

2、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新的发展阶段和社会主要矛盾,质量工作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哪些变化?

3、虽然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基于这一判断,质量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原则是什么?质量发展的本质特征是什么?符合国情的质量发展道路是什么?

4、质量变革的内涵是什么?质量变革与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之间是什么关系?

5、质检部门如何转变工作着力点、工作重点,完善支撑保障体系,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

6、质量基础设施(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与增强经济质量优势之间是什么关系?

7、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质检部门如何提升抓质量的成效?

8、如何通过质量手段提升实体经济质量,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9、未来一段时间(2020-2050年),质量工作如何支撑和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二)征文体裁:理论文章,要求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导向正确,既要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又要紧密结合质量工作、质检发展实际,强调时代性、理论性、建设性、创新性。

(三)征文篇幅:3000字以内。

五、征文组织

征文活动在质检总局指导下,中国质检报刊社具体组织落实。请各地质检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和企业参加此次征文活动,尤其欢迎各级质检部门、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带头响应征文活动,亲自撰写文章。

从2017年11月起,《中国质量报》《中国国门时报》将开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质量变革增强质量优势”征文活动优秀征文选登专栏,陆续刊发来稿。

所有征文请采用电子邮件或邮寄的方式提交。电子邮箱为:zlbbjzx@vip.sina.com,zggmsb2008@163.com;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3号 中国质量报(中国国门时报)编辑部(邮编:100029)。电子邮件和信件请注明“十九大征文”字样。

六、评选评奖

(一)征文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选取优秀作品结集成册。

(二)征文活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三)征文活动将根据各地来稿数量和质量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