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质检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创新开展工作

2017-11-09 08:4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认真总结 做好谋划

河北省质检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创新开展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尹克强 毛延锋 记者王 越)连日来,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持续升温,全院上下处处洋溢着浓烈的学习氛围,广大干部群众正通过多种媒介的海量信息,梳理党的十九大精神脉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为工作动力,转为工作能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16处提到了质量,其中针对发展质量和效益所提出的成就、问题和要求,我们感同身受。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让我们意识到作为质检技术机构,以市场为导向,技术问诊、服务客户任重而道远。”该院院长国建峰深有感触。

质量变革进一步坚定了该院全体干部职工“以变求生”的思想,围绕个性化需求拓展服务新内涵成为该院融入市场的主旋律:从坐等上门到主动出击,为需求单位开展技术咨询、质量验收、设施安全性能检查、质量安全监测等任务;从检测为主到多元介入,由原先的单一检测服务,拓展到帮助企业设计实验室、培训技术人员、规范质量手册、申报相关资质等,还介入政府质量奖的评审;由产品质量检测向产品生产链条的把关检测服务过渡,激活了市场一池春水。

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内动力,是该院创新性开展工作的力量源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该院以此为纲开展系列环保检测业务的思路更加坚定。当下,正在抢抓机遇筹建节能净化检验部,对煤改气、煤改电所涉及到的空气源热泵、制冷空调、空气净化器等节能产品开展检验检测,研发新型环保产品,助力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控;加快煤炭快速检测方法的研究,缩短煤炭主要指标检测用时。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质量变革,也为该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年终岁尾,该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总结,做好谋划。来年着眼信息化、检验检测、科研水平、人员素质、业务开拓5个方面打造“能力提升工程”,通过一系列硬指标硬考核硬兑现,使质量提升“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开创工作新局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