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脱贫攻坚步伐坚实 山西省质监局精心组织对口帮扶工作

2017-11-03 09:5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本报记者 秦海峰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精准深入扶贫要求,山西省质监局近年来的对口帮扶工作实现了从部门扶贫到系统扶贫、从少数扶贫到全员扶贫、从零星扶贫到精准扶贫的‘三个转变’,使扶贫工作项目化、任务化、目标化。我们就是要与保德县委、县政府,尧圪台乡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办实事,共绘一张脱贫攻坚的施工蓝图,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这是山西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航在省质监局组织的第4个中国扶贫日系列活动上对山西省质监局近年来帮扶工作的高度概括。

扶贫日活动期间,恰逢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中央和山西省各项强农惠农和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好党员干部“五进”(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宣讲活动,切实与保德县委、县政府一道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山西省质监局党组精心组织了项目对接、物品捐赠、入户慰问等一系列集中活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岐云亲自审定活动方案,提出工作要求,并委派高航带领省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一行18人,赴对口扶贫点保德县尧圪台乡开展扶贫慰问工作。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田永明一同带队参加了活动,并对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扶贫工作队员、挂职干部、第一书记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在为期一天的紧张活动中,田永明和高航一行先后出席了“驻村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向5个对口帮扶村党支部捐赠了电脑和打印一体机,深入闫家坪村检查了解省质监局捐赠的农机具使用情况,实地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参观了捐建的尧圪台村党员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和尧圪台小学图书室。同时,省质监局机关各处室代表分赴“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为了充分发挥质监职能作用,真正实现产业扶贫和项目扶贫,高航带领相关处室同志于当晚7时赶赴保德县城,就“保德油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与保德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和重点生产乡镇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对接。双方围绕“保德油枣”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进展情况,在申报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需要相关部门解决哪些问题,“保德油枣”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重大意义,如何以“保德油枣”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为抓手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县域经济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该局组织的集中活动,特别是加班加点对接“保德油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体现出的倾情服务和务实作风,得到保德县委、县政府和当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扶贫日集中活动是该局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局帮扶工作正是按照“三个转变”的工作思路,举全系统之力,聚全系统之智,汇全系统之策,出实招,办实事,在扶真贫、真扶贫上迈出坚实步伐,向社会诠释了质监人的博爱情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