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潍坊市质监局推行“四零”承诺打造优质窗口

2017-11-02 08:3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李艳梅 刘成文)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质监局审批服务窗口积极推行以“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承诺,提高了审批效能和服务质量,让办事群众真正从中得到了实惠。

受理咨询不推诿。咨询内容属于窗口职责或市局职责范围的,现场咨询的现场答复,网上咨询的要求做到12小时内予以答复,最长不超过24小时。咨询内容不属于市局职责范围的,则由首问负责人告知咨询人向有权机关咨询。

用心服务零距离。“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多跑一回”,是该局窗口工作一贯坚持的原则。窗口工作人员始终坚持换位思考,主动热情为群众服务。面对众多申请人的不同需求,时刻提醒自己牢记服务为民的原则,用多一分的微笑给群众带去温暖。面对申请人的抱怨,窗口人员用自己的耐心和热心化解矛盾。遇到年纪较大或文化程度不高、无法独立完成办证申请的群众,则仔细反复地讲解办证流程。

马上就办零积压。全面落实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告知制、AB岗工作制等制度,促进各工作环节间严密配合。所有许可事项均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办结率100%。

群众满意百分百。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要求,规范服务行为。修订完善服务和业务指南,将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办证时限等全部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实现了“透明化、高效化”的阳光服务,使前来办证的群众一目了然。

截至目前,该局审批服务窗口已办理许可事项1.1773万件,连续8个月被市政务服务中心表彰为“红旗窗口”称号,实现了企业满意率和办结率两个100%,服务质量和审批效能“零”投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