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内蒙古纤维检验局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02 08:2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话改革巨变 看今朝发展

内蒙古纤维检验局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 孙 洁

室外,秋风瑟瑟;室内,春意融融。

这几天,内蒙古纤维检验局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会议室里,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就十九大报告展开学习讨论。大家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踊跃发言。有的谈感受,有的谈巨变,有的谈改革,有的谋划纤检事业未来发展……会场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对纤维制品质量要求空前提升,作为纤检技术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质量强国的历史使命,多研制国际标准,多创造先进检验仪器设备,多创新检验方法,争取在纤检科技创新中有新的、更大的突破,取得更大成绩。”该局总工程师田文亮的一席话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掌声未落,远在千里之外的新疆执行棉花公证检验任务的赴疆棉检工作队的刘迪通过手机传来视频。谈起在异地收看十九大盛况的感受他感慨万千:“今年棉花检验任务特别繁重,检验设备从开机就没停过,每天需要加班到凌晨5时,十九大开幕当天,我们稍歇一会就起来聆听了习主席作的十九大报告。习主席的报告,为我们新一代纤检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鼓舞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再创佳绩,我们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检验阵地,不忘初心,坚决打赢新疆棉花公证检验‘攻坚战’。”

从2005年至今,内蒙古纤维检验局每年组织精干检验技术力量赴新疆执行监管棉花入库检验任务。十多年来,他们的足迹踏遍天山南北。他们在异地工作不畏艰辛,勇敢担当,勇挑重担,用青春、汗水谱写了一曲曲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勇于奉献的青春赞歌,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各族干部群众广泛赞誉。

“习主席强调,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作为纤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时刻牢记习主席指示,以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国家毛绒检验体制改革,让改革涌现出的质量红利惠及所有农牧民。”局长王莉的一番话顿时在全体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共鸣。

提起改革,该局每一名党员干部倍感振奋,感慨良多。3年前,国家毛绒检验体制改革工作在内蒙古实施。3年来,内蒙古纤维检验局以改革工作为牵引,经过不懈努力,目前集国际一流公证检验、质量分级、市场拍卖、网上交易、产品溯源于一体的标准化运行新机制已逐步建立,成效已经初显,有效推动了自治区毛绒产销由数量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让农牧民和企业都享受到了质量带来的实惠,为毛绒产业健康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事业发展需要改革,脱贫攻坚离不开改革。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再次为内蒙古纤检人注入改革之力,让他们在改革的大路像蒙古马一样奋勇向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