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山西省质监局发布8种产品监督抽查结果

2017-10-26 08:3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西省质监局发布8种产品监督抽查结果

合格率基本满意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质监局通报了动力用煤、冶金用煤、化工用原料煤、粗苯、溶解乙炔、冶金焦炭、煤焦油、硫酸铵等8种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239家生产单位的546批次的产品。动力用煤、冶金用煤、化工用原料煤、粗苯、溶解乙炔、煤焦油等产品的不合格检出率为0;冶金焦炭不合格检出率为1.4%、硫酸铵产品不合格检出率为4.0%。

本次监督抽查共涉及全省72家生产单位生产的74个批次的冶金焦炭,主要对冶金焦炭的灰分A、硫分S、挥发分V、机械强度、反应性CRI、反应后强度CSR等6项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合格73个批次,不合格1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1.4%。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硫分S不合格,硫分超标会直接影响着高炉冶炼的效果及生铁的质量。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一些企业尤其是小型企业的采、制、化投入不足,工艺设备落后,检验能力弱。有的企业没有实验室或有实验室却没有检验能力;有的企业不是靠管理出效益,而是盲目追求利润,因陋就简,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不到位;有的为降低成本,对煤炭原材料把关不严;还有的企业因市场不好,为保炉而被迫改变炼焦配煤比例,延长结焦时间,使焦炭质量受到较大影响。在本次监督抽查中,由山西永昌源煤气焦化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25mm型冶金焦炭,其硫分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监督抽查共涉及全省24家生产单位生产的25个批次的硫酸铵,重点对硫酸铵的外观、氮含量、水分、游离酸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合格24个批次,不合格1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4%。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水分,水分是硫酸铵中重要的质量指标,此项目不合格会直接影响肥料的功效。游离酸, 游离酸过大,会烧坏农作物。导致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所致。在本次监督抽查中,由河津市禹门口焦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硫酸铵,其水分、游离酸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