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监系统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大会直播

2017-10-19 10:5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18日,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大屏幕播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民众在雨中驻足观看。杜 洋 摄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前举行首次“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图为景海鹏(中)、唐嘉陵(右)、赵宏博代表接受采访。 毛建军 摄 

河北

10月18日上午,河北省质监局组织系统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

为确保收视效果,河北省质监局机关和各直属支部在职党员干部基本全部采取了集中收看后讨论的方式进行。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机关会议室进行收看;省局13个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各单位集中收看;一线检测人员在工作现场采取广播、电视等方式收听收看;离退休老干部分别在家或各单位老干部活动室进行收看。据统计,质监局22个单位2300余人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直播结束后,河北省质监局党组立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及时从网上下载了报告文本,对照报告主要内容,结合会前学习的《人民日报》有关社论,开展体会交流发言。

报告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回顾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展望未来,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建强质监队伍、强化质量供给、推动质量强省,以实际行动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

贵州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贵州省质监局以局机关设立主会场、6个直属单位设立分会场的形式组织集中收看,全局6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

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贵州省质监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集中收看工作。16日,发出《中共贵州省质监局党组关于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通知》,要求各支部把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和落实,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18日上午8时30分,该局机关、稽查局、纤检局、标准化院18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早早来到集中收看主会场,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大会开幕。9时整,大会正式开幕。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并不时记录。贵州省计量院、质检院等6个直属单位的4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也在分会场进行了集中收看。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回顾了我们党90多年的光辉历程,客观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成就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又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还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了战略部署。报告科学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在报告中向全党全国发出建设质量强国的号召,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聆听完总书记的报告,贵州省质监局党员干部职工激动不已,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为建设质量强国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增强了大家做好质量工作、促进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发活力,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实绩,推动全省质量发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

河南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河南省质监局认真组织省局机关、直属各二级机构的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当日上午,河南省质监局机关、直属各二级机构近70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在各自单位的会议室、值班室、行政服务大厅、检验检测工作岗位,通过广播、电视、电脑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

在省局机关收看现场,河南省质监局要求全省质监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特别是报告所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和新要求,确保学深、学细、学实。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质量和效益及推进质量强国战略的深刻论述,持续深化质监改革,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不断提升质量工作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

“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建设质量强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陕西省质监局干部职工在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实况的同时,总书记这一句句打动并温暖人心的话语,也都记在了他们的笔记中。

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是陕西省质监局党组的重要工作安排。通知提前发到了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同时安排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全力做好网络维护工作。

10月18日上午不到8时30分,大家已经陆续走进了会场,而且很多同志都拿着本和笔。

“不仅要看、要听,还要做好笔记,把印象深的话语、把与自己职能工作联系紧密的话语记下来。一是要明确国家的战略定位,二是要知道自己工作的方向。边听、边记录的同志们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陕西省质监局的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系列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山西

10月18日上午,山西省质监局积极组织干部群众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省局各直属单位也分别组织集中收看。

收看现场,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认真盯着屏幕,聚精会神地听着报告,还不时在笔记本上记着重点。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按照山西省质量大会的要求,全面建设质量强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推进山西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本组稿件由孙海龙 余洪恩 本报记者王 越 刘 艳 孙中杰 王 梅 秦海峰采写)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