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质检工作实践

2017-10-12 09:3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总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矛盾论》《实践论》和《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

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质检工作实践

本报讯 (吴天鹏 记者何 可)10月10日,质检总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矛盾论》《实践论》和《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侯建国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增强学哲学用哲学自觉性,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质检工作实践。质检总局局长、党组成员支树平,党组成员陈钢、田世宏、李元平参加学习并发言,党组成员秦宜智作书面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实践论》《矛盾论》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和中国传统哲学优秀成果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相统一的典范,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熟练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总结我们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认真汲取我国传统文化精髓和国际先进经验,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

会议要求,质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新的历史条件下担负着更加艰巨、更加光荣的历史使命,要充分认识到学哲学用哲学是思想建党的传家宝、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论”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进一步增强学哲学用哲学的自觉性积极性。

会议指出,要以纪念《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为契机,在质检系统广泛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要勤学善思,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要学以致用,深化认识实践和理论的辩证关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哲学获得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应用于质检工作实践,不断提高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努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质量发展理论、质量管理方法、质量工作体制机制,走出一条适应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各项工作中。全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制度意识,养成自觉依照党章党规党纪办事的习惯,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确保党内各项法规制度得到有效执行。

质检总局办公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