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新疆召开质量大会推进质量提升

2017-09-25 09:5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疆召开质量大会推进质量提升

颁发政府质量奖 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

本报讯 (王 涛)9月23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3届质量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上对获得第3届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的3家企业和102个2016年新疆名牌产品进行表彰,动员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自治区质量工作水平,打造发展新高地,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的质量保障。

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那木·乃斯尔丁、自治区副主席穆铁礼甫·哈斯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于秀栋出席大会,并向获奖企业颁奖。

在大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葡酒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变压器厂、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第3届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并予以通报表彰。中葡酒业是第一次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自治区人民政府一次性向该公司奖励100万元。特变电工新疆变压器厂和金风科技是继2013年获得首届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4年后重新申请复评并再次入选。

质量大会还对2016年度102个新疆名牌产品进行表彰。其中,83家企业生产的98个产品为2016年新疆名牌产品,4家旅游商贸企业(单位)提供的4项服务项目为2016年新疆服务名牌。这使得新疆名牌产品总数达到310个。

陈钢在讲话中指出,新疆这次质量大会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充分反映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决心和行动,体现了新疆以质量助推稳定发展的战略高度,希望新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导意见》,坚持以提高质量为中心,围绕林果、旅游等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一个一个行业进行摸底,鼓励企业进行质量创新,打造新疆品牌形象,促进新疆特色产业发展,把新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让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质量发展的红利。

陈钢表示,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核心区,质检总局支持新疆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交流与合作,推动互联互通,各级党委要将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列入重点,建立稳定的财政支持机制,完善机构,增强科研技术能力,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精准服务。

穆铁礼甫·哈斯木说,质量是引领经济发展的标杆,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十三五”时期,是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时期。当前,经济发展的传统优势逐步减弱、增长动力日显不足,产业分工和市场需求结构出现明显变化,以质量为核心要素的标准、人才、技术、市场、资源等竞争日趋激烈。同时,随着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加快,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需要坚实的质量基础。特别是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自治区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对质量效益提升提出了更加迫切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一定要抓住质量这个突破口,抓住质量这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高地,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质量保障。

穆铁礼甫·哈斯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各地要尽快建立实施政府质量奖,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强化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推动各地、各部门把质量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强化督察督导和考评通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进行问责和追责。当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本地区和行业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和质量提升方案,明确目标责任,狠抓全面提高质量,让质量第一成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根本理念,成为全社会的价值追求和时代精神,推动形成企业、行业、区域质量水平共同提升的良好局面。

中葡酒业和天山天池管委会分别作为自治区政府质量奖和2016年新疆名牌产品获奖企业(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介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