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德认证认可网络安全领域合作正式启动

2017-09-13 09:0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记者从9月1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德信息安全合格评定研讨会”上获悉,以此次会议为标志,中国与德国在认证认可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正式启动。

据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德经济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合作潜力巨大。2016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1512.9亿美元,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为服务两国外交外贸大局,中德两国自2008年起就开始在提高两国间贸易往来产品的安全性方面展开紧密合作。2011年,质检总局和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发表联合声明,决定共同成立一个长效产品安全合作工作组,以长期推动质量基础建设领域的政策对话,解决在双边贸易中出现的问题,国家认监委成为工作组中方政府部门之一。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两国产品的合格性,推动两国在认证认可领域的合作,2013年,国家认监委与德国经济能源部签署了《中德认证认可领域合作安排》,以具体项目形式达成双方在认证认可法律政策和机制层面的沟通,切实开展相关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4年来,中德认证认可工作组已开展了包括汽车产品安全、绿色产品认证、实验室能力验证、中德国民经济研究、智能制造与工业4.0等多个专业项目的合作,双方建立了友好和谐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有效的合作成果。

与此同时,近年来中国制造 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发布实施,智能制造成为两国制造业发展的战略方向,而防范和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必要保障。中国、德国和欧盟在网络安全领域陆续制定发布了相关法律法规、战略和政策文件,把认证认可作为网络安全保障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信息安全认证认可日益成为中德双方政府、组织和工商业界关注的新话题、新领域。

据了解,此次会议着眼于促进两国在中国制造 2025/德国工业4.0方面的战略合作,在政府、认证认可机构、行业组织、企业等层面,着重讨论双方在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方面共同关心的问题,分享最佳实践,探讨务实合作,争取在技术协调一致的基础上,增进网络安全领域认证认可的互信互认,便利两国贸易发展和技术交流。

此次会议由国家认监委和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共同指导,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与德国相关机构联合主办。来自国家认监委、德国驻华使馆,以及中德两国相关政府部门、检测认证机构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