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北京昌平区将举办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

2017-09-12 09:5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昌平区将举办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

“魔术之都”建设提速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由北京市昌平区政府发起主办,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市文化局等联合主办的2017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昌平区华北电力大学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魔术大会举办期间,昌平区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等,不断优化魔术产业发展。未来几年,随着魔术大会项目的持续推进以及国家大马戏院、北京魔术城等重要项目落地昌平以及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调整产业结构、建设全国文化中心进程的加快,昌平魔术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昌平“魔术之都”建设将提速。

本届魔术大会以“创意·精品”为主题,将突出“国际化、品牌化、社会化、市场化”的办会模式,不断推动中国魔术产业与国际接轨。期间,将举办第二届国际魔术产业发展高端峰会暨魔术小镇发展研讨会、“北京之光”国际近景魔术专场秀、“金长城杯”世界大学生魔术原创精品展演等活动。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意大利、马来西亚、乌克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评委和嘉宾齐聚昌平,为观众呈上魔幻视觉盛宴。

昌平区副区长吴彬,昌平致力于打造“魔术之都”已走过6个年。自2012年起,昌平区已先后成功举办了3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和两届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历届魔术大会的直接推动下,昌平区成功引进了《从0到1》系列魔术教材,吸引了亚洲魔术联盟落户昌平,发起了“金长城·魔术”公益项目,成立了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中国青年魔术师俱乐部、北京市昌平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昌平魔术协会和等机构,获得了国际魔术师协会颁发的“梅林奖”和FISM世界魔术联盟颁发的“世界魔术突出贡献奖”。同时,“世界青年魔术日”(每年9月第4个周六)正越来越被国内外魔术界认可和接受。目前,国内外魔术资源正向昌平大量聚集。

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马文表示,加强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战略举措。魔术作为昌平区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昌平最独特的文化品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