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结合重大战略 实施精准服务

2017-09-05 09:5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在该省计量工作联席会议上指出

结合重大战略 实施精准服务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8月28日,江苏省计量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议,总结《江苏省计量发展规划(2014-2020年)》颁布以来全省计量工作情况,审议《2017年落实计量发展规划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全省计量工作。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秋林指出,计量关系国计民生,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计量工作,始终将其作为推动科技进步、产业升级、民生保障的重要手段加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江苏大计量工作框架已基本拉开。全省计量技术体系逐步健全,建立省级最高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38项,发放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证书共计4700多项,制修订计量地方技术规范196部,设计计量技术机构203个,建成国家型式评价实验室12个、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15个,位居全国前列;获得质检总局批复筹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3个,列全国首位。

马秋林要求全省计量联席会议全体成员要切实增强做好计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奋斗目标,在服务区域发展、新兴产业发展、绿色生态和重点企业发展中聚焦发力。他强调,计量工作要结合“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一中心、一基地”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梳理计量需求情况,建立新型的部门和行业计量体系,强化交流合作,实施精准服务,切实提高计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性和贡献率;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确定重点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全省确定的先导产业、支柱产业的需求,重点解决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计量测试技术难题,促进计量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完善能源计量服务程序,探索符合江苏产业特征的能源计量服务模式,不断提升计量服务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监测等方面的能力;引导企业积极采用先进的计量测试技术,加强对计量检测数据的应用,实现计量与产品研发、工艺设计、质量安全等活动的全过程有效对接,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实现提质增效。

马秋林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政策保障和社会宣传,推动计量装备共享服务和大数据分析应用,完善计量工作投入机制,推动江苏省计量工作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