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荥经县晋级“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

2017-09-05 09:4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四川荥经县晋级“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

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本报讯 (周嘉慧 记者龚志伟)近日,由四川省质监局、省农科院、方圆认证集团、中欧联合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等组成的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考核验收专家组,对四川省荥经县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并同意通过验收,这标志着荥经县顺利晋级“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

考核验收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查看基地、走访企业等方式,对荥经县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进行了全面而严格的考核验收。考核验收会上,验收组听取了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蓉对有机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于24日前往青龙乡红岩桥金星蓝莓种植基地、附城乡塔山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茶叶加工厂、泗坪乡断机村高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天麻、猕猴桃种植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基地和查阅企业档案资料等方式,对荥经县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评定。经考核,评审组认为荥经县已基本达到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近年来,荥经县委、县政府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开展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紧紧围绕构建全域有机现代农业体系,通过采取科技示范、政策引导、项目扶持、部门联动等措施,统筹推进荥经农产品规模经营、产品有效供给、产业融合发展和品牌建设,大力发展有机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荥经。截至今年7月,该县共有16个组织实施有机认证,取得19张有机产品(转换)证书,认证有机产品3大类9个品种,有机基地面积达800公顷。较创建之初,组织增长30%、有机产品(转换)证书增长23.1%,品种增长50%,基地面积增长53.8%。通过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带动,该县共发展茶叶7066.7余公顷,中药材8520公顷,果蔬3866.7余公顷,形成了以天凤-宝峰-民建-烈士乡为中心的有机茶叶产业带,以新建-泗坪-牛背山镇为中心的有机中药材产业带,以龙苍沟-青龙-五宪-安靖乡为中心的有机果蔬产业带,以青龙-附城-宝峰为中心的百万只畜禽养殖带,有机产业快速发展,有机产品生产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农民人均收入由2013年的7399元增长到2016年的1.1701万元,较创建之初增长58.1%,增收效益明显。

验收组在充分肯定荥经县有机创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需要完善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创建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作为推荐荥经县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的推荐单位,雅安市质监局负责人也对荥经县的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与意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