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仪式

2017-09-01 08:3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总局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仪式

弘扬宪法精神 创造崭新业绩

本报讯 (记者何 可)8月31日,质检总局在京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仪式。质检总局局长、党组成员支树平监誓。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元平主持仪式,质检总局领导陈钢、田世宏、总工程师韩毅出席宣誓仪式。自2016年7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以来,总局党组新任命的133名司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宣誓仪式。

国徽高悬、气氛庄重,宣誓台上摆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格外醒目。

宣誓仪式开始后,全体起立,面向国徽,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总检验师张际文手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领颂誓词,其他宣誓人跟诵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仪式后,支树平代表质检总局党组,要求参加宣誓的全体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质检系统得到全面落实。要弘扬法治精神,扎实推进法治质检建设。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决按照党的政策纪律、按照法律法规来行使权力。要加强立法工作,严格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强化执法监督,不断提升依法办事的能力,不断提升法治质检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质检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贯彻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坚定不移地推进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建设。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努力在推进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经受历练、建功立业。要坚持廉洁奉公,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牢记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福祉。要心存敬畏,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时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质检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宣誓人员所在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见证了宣誓仪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