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扬子江药业集团首批入选“民族品牌传播工程”

2017-08-30 10:0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扬子江药业集团首批入选“民族品牌传播工程”

以过硬品质代言中国品牌

  本报讯 (王坤朔 记者郑建玲)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举行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扬子江药业集团跻身其中,也是首批入选的唯一一家医药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于今年6月启动,旨在充分利用新华社作为国家级媒体的公信力,扩大民族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该工程计划在信息通讯、中医药、食品饮料、互联网服务等10个行业各选2——3家优秀企业,作为重点传播对象。同时还计划联合学术机构发布年度《中国民族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中国民族品牌传播效果评估报告》。

  除扬子江药业集团外,首批入选“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企业还包括恒大集团、茅台集团、五粮液等中国品牌。

  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司长吴润彪认为,扩大民族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是一项系统工程,其核心是企业要苦修“内功”,锤炼打磨工匠精神,坚守诚信经营的灵魂。此外,还需要政府的支持、公众的参与、媒体的传播,把优秀企业的品牌、故事、文化挖掘出来,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中国的民族品牌。

  “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各个领域的竞争已经越来越集中地表现为品牌竞争。”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说,在媒体大变革时代,推动民族品牌发展,尤其需要新闻媒体发挥舆论引领作用,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品牌声音。

  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年起,我国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在中国制药领域,扬子江药业集团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有多个广受市场认可的产品。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裁徐镜人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们的时代需要品牌,品牌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扬子江药业集团就是要做中国品牌的代表,要做世界一流的药企。只有产品质量过硬,才能让企业成为中国的骄傲,成为被世界家喻户晓的品牌,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据悉,为了把好质量关,扬子江药业集团在每年的3月和9月,分别开展两次“质量月”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了38次。该集团还成立了100多个QC小组,累计开展了900多个课题攻关活动,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2亿元。

  为了抓住药品原辅料这一最容易出现纰漏的环节,扬子江药业集团严格供应商管理,不定时的实行飞行检查,对提供不合格原辅料的供应商加倍罚款,并设定了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用检测仪器对辅料进行批批检测,淘汰不符合标准的产品。

  在研发环节,该集团每年将超过3%的销售收入用于技术创新。该集团还计划在2020年所有车间达到原研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和控制标准。

  质量的不断提升,也提高了扬子江药业集团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目前,该集团已有40多个中西药制剂在欧洲、亚洲和非洲10多个国家及地区注册成功并销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