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天津对获证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项目参数未达标者不得出具证明

2017-08-23 08:4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按照国家认监委相关工作要求,为加强资质认定获证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培育检验检测市场,不断提升天津市检验检测服务业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的效能,强化事中和事后监管,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于2017年2月至7月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内容为获证检验检测机构遵守法律法规和资质认定管理制度,规范、诚信开展检验检测工作的情况,同时进行了现场盲样考核。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通报了检查情况。

2月至7月,天津市2017年资质认定获证环保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分自查自纠、组织部署、现场监督检查、结果上报4个阶段进行。从检查结果看,多数检验检测机构在向社会出具公正、客观、准确数据和结果的法制意识、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方面,为国民经济发展和行政机关的监管提供了较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自查、监督检查,提升了资质认定工作整体水平,促进了检验检测机构的各项工作的进步。但是也发现,部分检验检测机构内部管理流于形式,技术能力不能持续保持。主要问题表现在:检测样品管理不规范;检测设备管理记录信息不齐全;原始记录信息不完整;对于技术标准规范的学习培训不到位;资源管理系统信息未及时更新;检验报告信息不规范或不能有效溯源等。

本次盲样考核的项目为水中铜、铅、铬、镍的测定。应参加考核的共44家检验检测机构,实际参加42家机构,其中4项参数检测考核结果全部达标的有18家;一项参数未达标的有9家,两项参数未达标的有11家。2家检验检测机构因未正常开展工作没有参加本次盲样考核。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决定对考核结果未达标的项目参数,撤销其检验检测机构相应项目的检测能力,不得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

下一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采取监督检查、能力验证、比对试验、盲样考核等形式进行考核,对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予以相应处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