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东省潍坊市计量所将服务方式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

2017-08-22 08:4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省潍坊市计量所将服务方式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

推出“一站式集中服务”受好评

本报讯 (李云鹏 刘成文)计量检定是保证加油机、电子衡、医用CT等各类计量器具精准有效的可靠手段。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计量所坚持以作风建设为统领,把服务方式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推出了“一站式集中服务”项目,由于具备多、快、好、省等特点,广受企业好评。

多是指集中检测项目多。随着企业在用计量器具的种类、型号、性能、参数越来越多,检测工作往往涉及多个专业科室。市计量所推行的“一站式集中服务”项目,可以根据企业要求,将多个专业科室的检测人员组合在一起,一支检测队伍涵盖多个甚至10多个检测项目,能够完全满足企业对多专业的检测需求。

快是指联动响应行动快。“一站式集中服务”由一个业务室牵头,负责到企业检定时间的确定、通知其他科室安排人员参加、对检测设备、人员、车辆等进行统一调度。企业只需要与该业务室或带队人员联系,该所就迅速做出响应,避免了多头联系耽误时间,做到了快速响应、快速反馈、快速行动。

好是指精准指导效果好。企业在将计量器具送到该所检测时,如果有技术问题,需要自己到专业室向计量检测人员咨询。对于一些较为复杂的技术难题,因计量检测人员经常外出检测,仅凭电话沟通,很难达到好的效果。自推出“一站式集中服务”项目以来,计量检测人员在现场直接为企业计量人员提供技术指导,现场操作,当场解决技术问题,方便了企业。

省是指打包服务省费用。对于现场无法检测的仪器,该所计量检测人员可利用外出检测的机会,集中带回检测;对需要到外地检测的设备,该所可为企业代为送检。待全部检定结束后,企业只需在取检验报告时,一次性捎回去即可。通过“一站式集中服务”,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减轻了企业负担。今年1-6月份,该所仅代办送检计量器具业务一项,就为各企业节省费用近13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