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08-16 09:3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坚定信念 鼓足干劲 继往开来

质检总局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综合消息 (常柳青)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质检总局机关引起强烈反响。质检总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质检工作,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办公厅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党中央、国务院及质检总局党组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确保上级部署在办公厅落地生根,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法规司要求全体同志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诚团结、砥砺奋斗。

  质量司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看作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工作,抓好质量提升行动、中国质量(上海)大会、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

  计量司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清计量工作历史与现实,推进计量事业新发展。研究计量与民生、计量与质量提升关系,关注中小企业,助力企业发展和产品质量提升。突破计量管理惯性思维,强化担当精神,创新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

  通关司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有效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着眼检验检疫事业长远发展,在职责定位、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等方面抓好顶层设计,坚定推动改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检验司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入讨论、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深入推动检验监管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注重督导。

  特设局强调,要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为抓手,切实做好监管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坚决防范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事故,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氛围。

  国际司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扎扎实实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及时交流学习体会,营造充满活力的学习和宣传氛围。鼓足干劲完成全年工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确保全面高效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

  人事司要求全体干部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日常工作联系起来,推动人事工作向前开展。二是切实将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三是切实将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九大结合起来,营造良好氛围。

  计财司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这一根本原则,进一步做好计划财务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质检事业改革创新作贡献。

  督察内审司要求每位党员原原本本、深入学习讲话原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安排好、落实好下半年工作,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年度计划组织好支部活动。

  机关党委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目前,离退休干部局已在质检总局机关离退休干部7个党支部中分别开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活动。他们表示,要始终以“让老同志满意,让党组放心”为工作标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巡视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认真落实质检总局党组部署安排,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质检工作实际,做好下一步巡视工作。《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