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四川成都地铁一次性开建最长线路累计掘进过半

2017-08-15 08:4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 东 杜克超)随着四川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福宁路站-五块石站盾构区间右线始发,标志着古柏站-五块石站标段最后一个区间开始掘进,期间将下穿既有铁路、道路及市政管网等建(构)筑物。目前,该线路36台盾构已全部下井,33台始发,累计掘进53%,全线41座车站中24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其余车站进行主体及围护结构施工,高架区间桩基完成98.2%。

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作为贯通成都南北骨干线,北起新都区,南至天府新区,线路全长约49km,共设车站41座,其中地下站36座、高架站5座,是实现“南拓”“北改”、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的重要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地铁1号线的客运压力。

据了解,该工程从北至南穿越成都市多个行政区域,尤其是穿越了金牛区、青羊区等中心城区,全线多次下穿锦江、绕城高速、机场高速、高速铁路、既有运营地铁线路等。该条线路是目前成都地铁在建线路中一次性开建最长的线路,也将成为首条一次性开通最长的线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