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成都市双流区扎实推进首届政府质量奖评选工作

2017-08-07 09:4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首届政府质量奖评选完成材料申报工作,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味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太极集团四川太极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正式向首届政府质量奖发起冲刺,掀起了新一轮对标赶超、追求卓越的质量热潮。

近年来,作为成都市质量发展的领头羊,双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将质量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积极推进名牌培育行动,不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一大批“双流造”产品昂首跨出四川,走向全国,走出了一条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6年11月,为进一步树立质量标杆,引领产业升级,双流区政府出台了《成都市双流区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正式设立政府质量奖。据了解,该奖项是双流区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奖励企业或组织数量不超过5家,其中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对获得政府质量奖的企业或组织,由区政府公开予以表彰,并给予一等奖50万元、二等奖45万元、三等奖4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今年3月,双流区首届政府质量奖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为了激励企业积极争创首届政府质量奖,增强企业的质量责任感和勇于竞争的信心,双流区还邀请相关质量专家为全区100余家市场潜力大、发展后劲足的“双流造”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全面解读双流区首届政府质量奖评审文件和评审标准,深入剖析宏观质量理念、全面质量管理、卓越绩效模式以及企业实战案例,帮助企业认识卓越绩效模式的重要性和先进性,引导企业大胆进行管理改进和质量创新,不断提高产业发展层次和质量供给水平,推动双流制造向双流创造转变、双流速度向双流质量转变、双流产品向双流品牌转变。

据了解,双流区首届政府质量奖评选将严格按照材料申报、组织推荐、材料初审、材料审核、现场考评、综合评价、征求意见、审议公示、审定公布、表彰奖励等程序扎实推进,在2018年3月底前完成评选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