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第四届全国检验检测检疫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2017-07-28 08:3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提高学术交流质量 推动学科创新发展

第四届全国检验检测检疫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本报讯 (张 培 记者王惜纯)7月27日,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检验检测检疫学术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北京举行,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元平,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出席论坛并讲话。

李元平指出,检验检测检疫作为质检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共同组成了世界公认的质量技术基础,其肩负着建设质量强国和科技强国的光荣使命,在提升国家质量总体水平、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基础作用。

李元平强调,要充分发挥质检科技对建设质量强国的支撑引领作用,夯实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国家质量技术基础,为质检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李元平希望,论坛要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激发科研热情,在推动全国检验检测检疫学科繁荣发展方面发挥创新和引领作用。

宋军对论坛作为全国性学术交流平台,在促进检验检测检疫学科的交叉、渗透、融合与发展,特别是推动我国检验检测检疫技术的进步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论坛能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成品牌。

来自质检系统、科研院所、高校、高新技术企业及行业协会的45名专家学者就现代实验室管理、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等6个专题作了学术报告,国内外检验检测检疫领域科研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