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安徽淮北“百日除患铸安”特种设备先行发力

2017-07-27 08:1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晁随良)近日,安徽省淮北市质监局全面开展特种设备“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着力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总体水平。

此次专项行动,自7月下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以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以特种设备“铸安”行动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为基础,以“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为载体和抓手,突出对学校、幼儿园和医院、车站、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加强隐患排查,持续加大电梯、压力容器、起重机械、锅炉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和隐患整治力度;坚决保障人民群众旅游娱乐安全,突出管理薄弱的单位、风险较大的设备和关键部位,重点开展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隐患排查,排查的重点要针对特种设备是否进行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人员持证和培训是否符合要求、设备档案是否完备、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是否到位、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内容。根据排查结果,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隐患台账,逐一落实整改。

特种设备监察机构认真落实巡查、督查、考察和整改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整改责任清单的“三查三单”制度,详细列明检查事项、具体内容和检查标准,组织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对表检查,对高危行业领域企业要做到检查全覆盖。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对涉及多部门或跨地区的重大问题,加强联合执法。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生产单位、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特种设备本质安全、运行安全水平;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检验责任,提高检验机构的管理水平、检验工作质量及服务质量;进一步落实安全监察责任,加强监察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安全监察部门的工作效能,促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