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成都温江区开展宣传活动提升食品安全满意度

2017-07-14 08:2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成都市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满意度,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在此次活动中,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农发局、区卫计局、区市容环卫局、区城管执法局等多个食品安全成员单位联合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市民讲解食品安全检查、监管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食品真伪鉴别、消费投诉举报等相关维权知识,并现场发放《关注食品安全、关注人民健康》《食品安全小常识》等各类宣传资料。

  为了让食品安全宣传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该区还把食品安全知识编成节目搬上舞台。小品《歪餐馆》既真实再现了执法人员在保障食品安全中的重拳出击,全力以赴,也引导和鼓励广大市民在食品安全监管中勇于担当,敢于发声;脱口秀《平安是福》把食品安全常识融入到诙谐幽默、轻松搞笑的表演中,让广大市民在捧腹之余提高科学素养,增强维权能力。

  食品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在活动现场,18名中小学生被授予“食品安全小卫士”监督证书。“食品安全,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识假辨假能力。主动参与‘舌尖保卫战’;抵制‘三无’食品;揭露违法犯罪行为……”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当好食品安全的“小喇叭”“小话筒”,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更多人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来自基层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食品生产经营户、义务监督志愿者等也来到活动现场,面向社会郑重承诺:“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社区……我支持,我参与,我行动,全力保障社区食品质量安全。”

  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有助于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构筑起食品安全“防火墙”。《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