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石家庄市质监系统齐动员 下全力支持创建文明城市

2017-07-13 09:5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随着创建文明城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近期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系统上下齐动员,举全系统之力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坚持“监管、服务、宣传”三管齐下,全力支持和服务“创城”。

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该区质监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所、各街镇办事处、南三条管委会,于日前在该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的各大商场超市、电子产品市场、机电市场、汽车及配件市场、农资市场、钢材市场等各类经营场所强制认证产品以及食品相关产品、农药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执法检查。

在裕华区,日前,该区质监局志愿者一行10余人,来到青一社区河北日报社宿舍,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全力助推创城活动。质监局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了《石家庄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文明安全乘梯提示卡、计量与民生生活小常识等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起。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捡拾了活动现场丢弃的垃圾等。

在桥西区,该区质监局开展“司法进社区”活动,党员干部到机械化步兵学院社区,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开展了一次法律常识宣传答疑讲座。讲座邀请了侯凤梅律师事务所律师,讲座涉及了房屋转让、担保责任承担、抵押权等与居民们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授课人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讲解,使得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容易接受、易于掌握,整个活动过程中讲的生动,听得认真,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讲座结束后,质监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并向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得具体,说得明白,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深受广大居民的称赞。

在鹿泉区,该区质监局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村街活动,对负责的3个社区和1条村街划分了5支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册和倡议书,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倡议社区居民积极开展垃圾清理,全力做好小区院落、楼道卫生和街道公共设施以及绿化植被等维护保洁工作。

石家庄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质监系统人员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一方面继续做好定期到小区进行环境清洁,延续前两年的社区常态志愿服务活动;另一方面进一步做好向居民宣传创城,帮助社区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发现问题,帮助解决,推动社区创城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