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追梦QC小组:0.315%的较量

2017-07-13 08:3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巡礼

追梦QC小组:0.315%的较量

1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斗、8个人的挥汗如雨、破瓶率0.315%的降低、创造效益28万元,这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抗肿瘤注射剂1号车间追梦QC小组在课题《降低洗烘联动线破瓶率》中交出的答卷。

乘风破浪终有时。在2016年7月举行的第37次全国医药行业成果发表交流会上,该课题勇夺QC成果发表一等奖。

“若非一番寒彻骨,难得梅花扑鼻香”。在开展项目攻关的日子里,追梦QC小组的组员们攻苦食淡、冷暖自知。

为了快速有效地提高西林瓶厂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追梦QC小组负责人王刚带领戚海峰和徐进两位组员前往厂家进行调研,制定攻关方案。多少个本该回家团圆的夜晚,王刚和组员们在电脑前商讨方案、调试模具尺寸、确定凹槽材质;多少个本该休息的时间,戚海峰和徐进在打磨模具,双手磨出了一个又一个老茧。为了让西林瓶厂商全力支持小组的改进方案,王刚坚持不懈地进行沟通。

“皇天不负苦心人。”西林瓶厂按小组要求进行传送改进并升级西林瓶包装形式后,原来的破瓶率由0.330%降低到0.015%。

追梦QC小组为何能在发表中取得佳绩?负责QC项目数据搜集与发表的马喜梦,用精准科学的数据分析、主次分明的论文揭开了答案。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马喜梦晚上奔走在生产现场和办公室之间。在一个个不眠不休的夜晚,马喜梦用一份份快餐草草打发晚饭,一遍遍核算数据,一遍遍修改论文,一遍遍背诵演讲稿……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一个团队的成功,绝非一人之力。追梦QC小组取得的骄人业绩,离不开领头人王刚、张远东运筹帷幄,离不开徐进日夜兼程地学习、分析和制定攻关方案,离不开戚海峰、曹军在生产上的摸索、测试、改进和总结,也离不开聂浩、陈珍珠为保障完成繁杂的项目测试而进行的组织协调……

“风雨兼程,追梦前行。”追梦QC小组的科研成果,完美诠释了扬子江人严谨细致、积极进取、持续创新和追求卓越的可贵品质。

(秦 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