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特斯拉碰撞测试 安全带连连出岔

2017-07-12 09:1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特斯拉声称Model S是历史上最安全的汽车,但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却通过刚刚完成的一组碰撞测试对这一说法提出了质疑。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旗下的电动汽车Model S近日在安全测试中,安全带的问题连续出现两次,引发了人们对其安全问题的担忧。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近日对一批汽车进行了碰撞测试,一共测试了6个车型,特斯拉Model S是其中之一。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表示,特斯拉Model S在小重叠面积正面碰撞测试当中仅获得合格评级(acceptable rating),而林肯大陆、奔驰E级和丰田Avalon分别都获得了最高安全评级(Top Safety Pick+)。小重叠面积正面碰撞测试测算的是前排驾驶员位置在汽车撞倒一棵树、电线杆或其他汽车之后的安全系数。

IIHS表示,Model S主要的问题是在测试过程中,安全带没有固定住测试用的仿真驾驶员,使其头部撞倒了方向盘上,从而导致安全气囊弹出。特斯拉曾修复过这一问题,并进行过重新测试,但同样的问题却再次出现。安全带的问题并没有修复。

虽然特斯拉Model S驾驶员座位上的安全带在测试中并未起到保护测试假体头部的作用,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还是给出了“能接受”的评级,仅次于最高评级“好”。

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研究官表示,出现这一问题并不意味着特斯拉Model S不安全,但同一个问题出现两次还是让人倍感失望。

特斯拉方面表示,Model S在小重叠面积正面碰撞测试当中的结果是已知的第二高评级,但特斯拉在IIHS的其他碰撞测试当中均获得了最高评级。特斯拉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最客观、最准确的独立汽车安全测试是由美国政府掌控的,美国政府在测试当中发现,Model S和Model X在所有测试的车型当中事故率是最低的。

之前,美国道路安全管理局(NHTSA)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特斯拉Model X的碰撞测试成绩报告。参与测试的多款特斯拉Model X车型,在包含正面碰撞、侧面碰撞、翻滚等全部测试项目上均获得全5星评价,成为当之无愧的5星安全SUV。事实上,Model X是唯一一款从联邦政府获得五星安全评级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

两种碰撞测试,出现不同结果。这是因为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评估中不包括小重叠正面碰撞测试项目。然而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指出,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有四分之一是因正面碰撞事故造成的。

据了解,在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测试的6款大型汽车中,有3款汽车被认定为“最佳安全汽车”,它们包括:林肯大陆、梅赛德斯奔驰E-Class和丰田Avalon。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