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工信部开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专题调研

2017-07-12 09:14: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为深入了解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组织赛迪研究院等有关机构组成调研组,近日到上海开展了专题调研。

智能网联汽车是信息技术领域和信息化应用的重要发展方向,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是落实《中国制造 2025》和国家“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国汽车产业与信息技术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智能驾驶核心控制器制造商京西重工(上海)公司,了解了智能驾驶核心底盘电控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参观了汽车底盘电子控制系统(ESP)生产车间。赴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示范区封闭测试区了解了智能驾驶系统测试验证的有关情况,听取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建设的工作汇报。参观了上海市有关互联网汽车企业,了解互联网汽车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在汽车创新港召开了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基础座谈会,与上海市汽车整机、传感器、零部件、智能驾驶系统等企业,就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品研发、标准制定、产业协同模式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组织开展了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示范,已在全国布局浙江省、北京市-河北省、重庆市、吉林省、湖北省首批5个试点,促进了电子信息、通信与汽车制造、智慧交通、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协同创新和融合发展。此外,工信部还对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给予了重点支持,推动企业加强汽车电子产品的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