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戴姆勒与北汽携手投资生产纯电动车

2017-07-12 09:1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曾 华)戴姆勒与北汽最近签署了新的框架协议,深化其在合资企业北京奔驰的合作。双方表示,将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约合6.55亿欧元),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产品。

根据双方意向,2020年戴姆勒集团和北汽集团将在北京奔驰投产纯电动车,为此双方共同注资,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同时开展动力电池的本土生产和研发,并采用国产电芯。

今年6月初,双方已经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将通过在华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作为框架协议的一部分,戴姆勒拟战略投资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协作。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负责生产与供应链的董事马库斯·谢弗表示:“在中国建立豪华电动车动力电池工厂,是戴姆勒电动车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同时,这也将是我们全球生产网络中首个德国之外的动力电池工厂。”

戴姆勒正积极拓展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全球动力电池生产网络。除了位于德国萨克森州的卡门茨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北京奔驰的动力电池工厂将成为这一生产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最先进的工业4.0生产标准、设备及技术。

在全球范围内,计划至2022年,奔驰乘用车将推出10余款纯电动车产品。在未来数年,戴姆勒将投资100亿欧元,用于扩展其新能源汽车产品阵容。这些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将在梅赛德斯-奔驰高效灵活的全球生产网络投产,生产基地遍布四大洲。同时,戴姆勒将投资约10亿欧元,用于全球范围内的动力电池生产。戴姆勒预计,至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占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销量的15%至25%。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