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2017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2017-07-12 09:1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优秀鉴定评估团队脱颖而出

本报讯 (记者王 辉)7月5日,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停放着3辆不同寻常的二手车,它们或多或少的身患各种小毛病,据说其中还有一辆泡水事故车。不管有什么疾病,它们是逃不过今天前来参赛的30多名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火眼金睛。

7月5日,2017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决赛在武汉拉开帷幕。经过8个分赛区共计201个代表队参加的选拔赛,又经历了复赛阶段的紧张角逐,10支优胜团队会师武汉,角逐总决赛。7月的武汉带着几分燥热,汗水见证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参赛队员首先进行二手车鉴定评估的实操环节,然后再进行理论答辩,回答裁判员的专业知识提问。

上午,经过激烈的半决赛,广汽商贸广丰队、广东唯普汽车队、广汇汽车华北大区河南二队、广汇汽车西北大区宁夏一队、浙江元通二手车团队进入大赛的决赛。

本次大赛的冠名支持单位是精真估。二手车评估行业需要一个标准,评估师是基层的执行者,参赛选手代表着每个企业非常专业的素质。本次大赛的专家团队,均是经验丰富的行业资深专家,并且有来自高等院校的教授和工程师。

在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设置了抢答环节,成为大赛的亮点之一。抢答是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让评估师迅速做出答案,不仅能够考验评估师的反应能力,也考验着评估师是否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灵活运用。在20秒的抢答时间内,台上选手的精彩表现不时引起台下热烈的掌声。

通过激烈的比拼,唯普汽车队获得本次大赛决赛冠军,广汇汽车西北大区宁夏一队获得亚军,浙江元通二手车队获得季军。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指出,二手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这个潜能将会在近十年逐渐释放,二手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然而,信息不透明、经营不规范仍然是目前困扰着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的主要障碍。值得欣慰的是,在二手车流通领域中活跃着一支技术力量,他们用知识和技能在维护着二手车市场的交易公平,这个队伍就是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的目的就是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建立二手车信息透明机制,树立行业诚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