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众志成城QC小组:巧解进口机械故障难题

2017-07-11 09:2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巡礼

众志成城QC小组:巧解进口机械故障难题

进口机械在生产的过程虽然没有重大事,但小状况却频频出现,如何破?扬子江药业集团众志成城QC小组迎难而上,多措并举,一举化解了这个连老外都头疼的难题。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供货需求,扬子江药业集团小容量注射剂3号车间于2014年7月引进了一条乌尔曼自动包装线。该包装线主要由UPS5型泡罩机、C2205型装盒机两台单机设备组成,其中UPS5型泡罩机通过对复合PVC膜进行加热压塑成型、下料填充、摄像检测、冲裁剪切等一系列流程,完成药板的生产。但在这一过程中,破瓶次数频发,使得脏药处理过程繁琐,给生产带来了诸多不便。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该车间立即成立了众志成城QC小组来攻坚克难。为了找出问题源头,小组成员经常深入生产一线,对现场硬件进行排查并对排查结果运用鱼刺图进行讨论和分析。

扬子江药业集团小容量注射剂3号车间生产任务较重,每个组员的工作都满满当当。“我们都是利用下班时间开展攻关,经常加班加点。”众志成城QC小组组长陈浩回忆说,别人在休息时,他们在讨论攻关的方向;别人在欢度假期时,他们在统计数据、计算效率、分析原因。但他们毫无怨言,早日解决乌尔曼泡罩机破瓶问题的必胜决心,鼓励着他们不断奋力向前。

经过多次加班讨论,12条末端因素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为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众志成城QC小组成员多次与厂家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不断尝试新的解决方案,否定、总结、再找新方法,如此循环往复。在小组成员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泡罩机破瓶问题终于迎刃而解。此次攻关有效降低了生产过程中乌尔曼后自动包装线泡罩机破瓶支数,大大减少了因破瓶导致的设备停机时间,切实响应了扬子江药业集团降本增效的追求。

为了推广相关经验,众志成城QC小组决定将攻关过程撰写成QC论文进行发表。QC发表是直接关系到比赛结果的重要一环,为了圆满地展示成果,发表人单小寒深入了解攻关课题,每天晚上回到宿舍反复练习、模拟发表,不断完善和调整自己的表达方式。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队精神、畅所欲言的讨论氛围、发散思维的奇思妙想、兢兢业业的实干,造就了一个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团队。最终,众志成城QC小组在2016年全国QC发表比赛中勇夺一等奖。

(秦 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