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南长沙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保障景区游客安全

2017-07-05 08:0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融国)6月30日的湖南长沙,大雨滂沱。

上午10时30分,著名景区岳麓山的索道在运行过程中突发机械故障,造成索道线路支柱1、2、3号之间游客空中滞留。景区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组织麓山管理处应急救援队对1-2号支柱间游客进行低空垂直救援;由蓝天救援队、安监、消防、公安、卫计、交警、技术专家等组成的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治及安抚组、交通疏通及治安警戒组、技术专家组、后勤保障组、通讯报道组等6支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赶往现场,对2-3号支柱间高空悬停的人员进行营救,对现场游客进行安抚疏导。故障顺利解除!

岳麓山景区不是因为连续大雨已经关闭了吗?原来这是由长沙市质监局、长沙市安监局、岳麓区政府、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岳麓山景区管理处具体承办,岳麓区安监局、长沙市质监局岳麓分局协办的岳麓区客运索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作为“安全让城市更美好”长沙市安全生产月万人应急演练全媒体直播的重要内容,此次客运索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全程面向公众现场直播的同时,适时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宣传、安全科普体验及安全互动活动。演练现场感强、示范效果好、社会影响大、公众参与变高,充分展示了长沙市、岳麓区安全生产文化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全民安全文明素质的提升。

岳麓山观光索道是长沙市唯一的一条索道,建成于1993年8月,全长1238米,每天发送游客数量近1000人。岳麓山索道自建成运行以来均严格按照国家、行业的相关作业规范和设备自有的技术要求进行规范作业,坚持每天发送游客之前的设备试运行,特别是严格执行设备“五级”(日检、旬检、月检、季检、年检)检查维护制度。

景区在做好设备检修保障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充分利用6月份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活动对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安规培训和考试,并通过安全宣传栏、安康杯活动、安全知识竞赛和索道应急救援演练等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

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王践表示,本次演练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客运索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应对,对景区特种设备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部门分工、责任落实、各类协调响应机制以及预案完善等都具有重要示范提升作用。而长沙近日连降暴雨,导致岳麓山景区内部分地段出现山体滑坡和树木倒塌险情,这样的应急救援演练更显得尤为必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