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17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

2017-06-23 08:5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提高无损检测水平 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2017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

本报讯 (宋 斌 记者王 梅)6月22日至25日,“2017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无损检测新起点”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无损检测专家、学者、技术人员、仪器厂商,进行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流,推广无损检测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展示新的研究成果。

论坛由质检总局、陕西省政府支持,陕西省质监局、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承办,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等18家单位协办。

“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已连续举办了13届,是立足中国、辐射海外的无损检测领域专业技术论坛,范围涵盖管道、压力容器、航空航天、高铁、船舶、核电、风电、机械制造等工业领域及相关的仪器装备制造领域,在技术上涉及超声、电磁、数字辐射、红外、激光等各种无损检测新技术新方法,论坛在促进中国无损检测科学技术发展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经济新常态下,提质增效已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无损检测又与工业发展紧密相连,是控制产品质量、保证在役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无损检测水平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衡量国家工业和经济发展程度,以及科学技术发展水平高低的标志之一。

据了解,论坛将围绕核电、数字射线、“十三五”NQI专项、相控阵、光声与超声、新能源、电磁、残余应力检测与调控、高铁、“机器人+”、船舶与海工、石油管及装备无损检测技术共举办12场学术报告专场,总计学术报告将超过250场。同时,一大批当今最先进的无损检测装备将在论坛上亮相展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