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苏淮安市质监局百名党员齐发力助推百企创新转型

2017-06-21 08:5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干实事 补短板 促提升

江苏淮安市质监局百名党员齐发力助推百企创新转型

□ 杨 光 卜 旻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拓展、深化“三进三帮”工作,创建质监党建品牌,江苏淮安市质监局结合质监职能,从今年4月份起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主题为“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企业发展‘双百’行动”,组织100名党员进100家企业进行挂钩帮扶。目前第一阶段以问题为导向的企业走访调研工作已完成,共收集企业需求118条,下阶段将确定助企创新转型若干举措及重点帮办若干实事的具体内容。

在“双百”行动中,该局将部门职能与企业特色相结合。该行动中百家企业主要来源于“三进三帮”企业和该市重点培育的158家骨干企业,由各业务处室和单位依据企业特色,结合自身职能进行选择,有效发挥每名党员业务特长。该局还将统筹安排和个别调整相结合。所选的100名党员均是业务骨干,大多数是一线人员。首先由党员志愿报名,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上报党员名单,再由机关党委统筹安排,合理确定参加行动的党员名单。机关党委制定全局“双百”行动方案,各支部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召开党员大会,细化行动方式。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质量意识,扩大质监工作的影响力,该局将走访企业和宣传质量意识相结合。编写《企业产品(服务)质量状况调查表》,进行质量调研和收集质量问题,走访企业的党员向企业发放该局宣传材料和《质量技术监督涉企法律知识实用问答》。

与此同时,该局还强化4个方面,推动党员走访企业征集需求。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双百”行动由该局党组相关负责人统筹,分管局长定期召开协调会,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使得全局各部门各支部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同时,各分局和县(区)市场监管局在联系企业等方面为党员提供了便利;强化情感沟通交流。用真诚服务的心化解企业因误会产生的抵触情绪,提出解决方案;强化问题梳理。各支部均结合工作职能,对收集到的企业质量问题进行汇总和梳理,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使收集到的问题转化为工作举措;强化在线督查。建立“双百”行动微信群,各支部第一时间上传行动图片和文字资料,发布特色做法和经验。走访党员第一时间上传进企调研的照片和调研表格,做到有痕迹可追踪。机关党委定期汇总,通报工作情况,对工作进展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点名提醒,在各支部中形成了一种你追我赶的行动氛围。

该局负责人表示,“双百”行动下阶段主要任务是解决实际问题,满足企业需求阶段。重点是3个方面:一要梳理问题,突出重点项目。按政策支持、技术攻关、一般性问题和向外部转交这4大类,对收集到的118条问题进行系统划分,准备排出助企创新转型若干举措及重点帮办若干实事。二要组织攻关,突出重点单位。根据重点项目,组织若干重点项目组,明确主要责任单位和主要责任人员,制定工作方案,列出具体工作内容及评价标准,画出时间表、路线图,分解到组,挂钩到人。三要通过行动,突出重点能力。让每位党员都能通过“双百”行动,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在党意识、质量意识、发展意识”,并将“三个意识”转化为“三个能力”,即把“在党意识”转化为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能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把“质量意识”转化为助推质量提升的能力,做合格的质监工作者;把“发展意识”转化为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