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侯建国:加强党的建设 服务改革发展

2017-06-19 08:3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侯建国在京区部分直属单位调研时强调

加强党的建设 服务改革发展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6月15日至16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侯建国先后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中国纤维检验局调研工作。侯建国分别听取了各单位班子的工作汇报,深入一线了解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服务质检事业改革发展。

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侯建国参观考察国家标准馆和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详细了解标准制定、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加大缺陷产品召回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到该项工作中来,更好地促进消费品质量提升。要尽快开始“十四五”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的谋划,深化标准化改革,为政府提供更多技术标准手段。

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侯建国参观考察物联网技术研究实验室、国家商品源数据中心、条码质检中心和射频识别质检中心、二维码实验室,详细了解物品编码在质量追溯、中国品牌创建保护等方面的应用情况、中国编码自主创新等相关工作。他强调,物品编码工作要为质量强国战略提供技术支撑,发挥重要作用。

在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侯建国参观考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详细了解组织机构代码改革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组织机构代码信息是我国重要的社会信息数据之一,要围绕质量强国建设、质量提升行动等中心工作做好转型,找准定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中国纤维检验局,侯建国参观考察实验室监控中心、棉花公证检验实验室、纤检文化建设展厅,详细了解我国棉花检验、执法打假等相关工作。他指出,我国的纤维检验工作有着特殊的体制,在纤维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发挥和挖掘好纤维检验大数据的作用,为我国纤维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服务。

侯建国在调研中,详细了解各单位党的建设情况。他要求,各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将其作为所有工作的指导思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检机构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防止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带动队伍建设和各项质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质检总局办公厅负责同志陪同在部分单位调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