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郑州市质监局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升执法水平

2017-06-16 09:3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打铁还须自身硬

河南郑州市质监局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升执法水平

本报讯 (宋晓霞 樊 宏 颜鲁敏 记者孙中杰)“工作有标准,产品有标准,标准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日前,在河南郑州市质监局举办的质监业务知识培训班上,全国知名标准化专家、河南省质监局标准化处相关负责人的精彩讲演,赢得了学员们满堂喝彩。

据悉,当前在基层一线,工商质监局正处于队伍融合、人员融合、业务融合的初始阶段,原来的工商人员需要担负起质监方面的新业务、新使命。以特种设备安全职责为例,8大类设备注册量每年都以25%的速度快速增长,要确保这些特种设备的安全,任务非常艰巨。同时,质量安全法律法规专业性很强,在执法过程中要求执法人员拥有专业的技能,开展培训工作意义重大。

对于此次培训,来自登封市工商质监局的王海青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工商质监融合以后,对原来从事工商工作的人员来说,可谓是一次很大的挑战,特别是对特种设备、质量、标准、计量这些专业性强,技术含量又高的专业技能,不学习,不培训,在基层所里很难胜任工作。培训真的很有必要。

中原区工商管理和技术质监局的郑云葛也有同感。他说:“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一个老质监人,培训对我们来说是必要的。”

郑州市质监局局长赵红军告诉记者,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需要我们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质监执法队伍,这就要求每一位质监干部都要着眼于自身素质提升,把学习作为终生使命,积极主动接受新观点、新理念,加速知识向素质和实际能力的转化,切实解决好“本领恐慌”和“知识恐慌”的问题,增强发展信心,树立担当意识,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履职能力,这样才能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同时他还要求学员,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思考交流,带着成果回程。

开班当天,授课人员重点讲解了标准、标准化与可持续发展质量监督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并结合成功经验与典型案例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解,对基层监管人员如何开展质监业务进行了指导,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虽然本次培训只有短短的5天,但涵盖计量、加油机检定规程与管理方法、质监行政执法、特种设备管理、电梯安全使用管理等业务课程的培训,为提高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质量安全意识提供了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