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聚焦智慧管理 探寻转型路径

2017-06-14 09:4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聚焦智慧管理 探寻转型路径

借助“互联网+”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成为国内物管行业共同价值观

□ 张 东

近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上,政府主管领导、业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以及研究咨询机构代表等近千位重磅嘉宾齐聚一堂,以战略性的思维、多元化的视角,深度探讨行业转型路径,重构物业管理价值。

近年来,为了持续提升社区居民的品质感和幸福感,国内不少物业公司纷纷发力“智慧社区”,积极围绕智慧生活服务理念推出全兼容物联网社区平台,助力“物联网+物业管理”的转型升级。万科牵手华为共建“智慧社区联合实验室”,加快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变步伐;腾讯牵手恒大进军物业O2O市场,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社区服务商”;深圳中信物业打造的WiFi全覆盖小区,通过智能物业服务终端,满足业主衣、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需求。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表示,随着现代设施增多,人们对物业管理要求越来越高,物业管理要提高认识、做得更好,才能做到宜居、宜业。特别是随着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成为全球共识,美国2030年50%以上的电力将实现清洁化,2040年美国加州将实现所有能源100%清洁化,而其中90%~95%的组件依赖中国制造。技术的进步,产业的进步,使人类有了可以长期赖以使用的清洁能源,这些清洁能源同时也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的主要增长点。随着成本的降低,未来每一栋高楼大厦都能用上清洁能源,每一个人打开窗户就能看到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四川省住建厅副厅长石钢指出,2017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一年。近年来,在经济新常态、供给侧改革、“互联网+”等时代大背景之下,物业管理行业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成为了房地产行业巨大的潜力市场。在物联网、大数据发展的基础上,智慧社区系统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对物业管理进行改造后,能够使社区更方便地接入未来智慧城市的大平台中。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认为,物业管理必须解放思想、尊重规律、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创新发展,才能推动发展方式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依赖规模扩张转向提高质量效益。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企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孟晓苏、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等专家围绕“房地产长期拉动中国经济增长”、“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趋势展望”、“中国房地产市场中长期趋势与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智慧城市社区生活圈规划”等话题带来了颇具前瞻性、启发性的主题演讲,新思路、新观点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当日,通宇物业“共生·共享·共融”战略发展规划正式启动。作为通威集团进军现代服务业的“排头兵”,通宇物业将围绕客户需求,积极打造多元化服务业态及创新商业模式的新型物业管理生态圈,加速融入市场拓展与开发外部项目,立足成都、辐射全国,力争成为具备较强综合经营能力、较强经济实力和较大管理规模的品牌物业企业之一。

此外,在论坛现场,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还同步启动“蓉城好业主、蓉城好家园”评选活动,并发布了蓉城好业主和蓉城好家园的价值标准,该活动旨在全市树立一批优秀业主楷模和物业管理标杆项目,不断增进业主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培育物业管理共同价值观,努力营造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发展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