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图腾QC小组:心中最美的图腾

2017-06-13 08:5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巡礼

图腾QC小组:心中最美的图腾

药学本科毕业的计艳强,从事制剂工作9年。

作为扬子江药业集团图腾QC小组试验现场技术指导的他,有一天突然接到家人电话,说宝宝高烧入院,需要住院观察。小组成员都劝他把工作暂时交给其他成员,回去照顾宝宝。但他毅然决然地坚守在试验岗位上,将对宝宝的疼爱和对爱人的愧疚都化作对工作的无限动力。他的精神感动和感染着小组每一名成员。

在第37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上,图腾QC小组“提高MCY产品的含量均匀度”课题获得一等奖。这一成绩的背后,是图腾QC小组每一名成员的无私奉献,更是对小组成员的高度认可。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扬子江药业集团对每个品种质量要求极其严格,需要制定国家标准下的内控标准,“提高MCY产品的含量均匀度”这一攻关课题由此而生。之后,小组所有成员依据专业特长明确分工,利用科学分析工具5W1H原则制定了相应对策,并有效实施。他们白天忙工作,晚上忙攻关,最终确定了4个影响产品含量均匀度的主要因素。围绕这4个因素,小组累计进行小试50余次,除去数据的收集、整理、统计和分析,每个试验至少用时190分钟,这也意味着,他们每次开始试验时还是华灯初上,试验完成已是大半夜。这是让每个QC小组成员难忘的攻关阶段。

30岁出头的苏晓飞是上海交大毕业的硕士,专业从事新药研发工作,担当了此次攻关的主力。他翻阅了国内外相关文献70余篇,最终确定了MCY原料的最佳加入方式,为攻关最终成功起到了关键作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图腾QC小组经过多次试验、检查、总结和效果巩固后,最终确定了最佳的原料加入方式和工艺参数,将现状调查中MCY产品含量均匀度平均值从13.5降到3.9,效果检查阶段的含量均匀度平均值在3.6,从而顺利完成了课题目标,活动成果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

每一次失败都是经验的积累,每一次成功都坚定了信心。知感恩,懂回报,图腾QC小组将在攻关的路上继续求索,用实际行动谱写心中最美的图腾。

(贾雯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