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雷山县市场主体发展 排名黔东南州第一

2017-06-13 08:5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杨 华)为坚持做好贵州省雷山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稳中有进”工作总基调和“竞进提质、升级增效”总要求,今年以来,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坚定不移抓好“市场主体增量提质行动”,促进县域市场主体步入优质发展的快车道。市场主体增比进位在黔东南州16个县(市)排名第一。

该局积极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切实优化市场主体发展环境,激发全民创业活力。该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志雄表示,开展网上登记注册、实行“先照后证”、进一步开展审批事项清理等一系改革举措,大力提升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思路。

目前,雷山全县市场主体登记总数达到10830户,其中企业总数达到137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65户、个体工商户9092户。5月份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设立登记1124户,其中企业12户,个体工商户1112户。当月发展增速为33.72%,排名黔东南州第一。

该局认真履行告知义务,协同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依据《工商总局关于落实〈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做好“双告知”工作的通知》精神,将市场主体设立及变更登记情况,通过贵州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公示,还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告知,请相关审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查询认领,按照职责要求,做好相关监管工作。

此举有利于更好地促进和服务该县市场主体发展,为县委、县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社会公众创业投资提供信息导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