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宁夏固原五轮驱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2017-04-18 08:2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岳爱民 杨秉卓)今年以来,宁夏固原市市场监管局深化“双随机一公开”、智能监管、科学审慎监管、赔偿惩戒、制度改革等措施应用,加大对企业的监管指导和扶持力度,积极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近日,该局组织辖区相关企业召开约谈会,阐述了国家及宁夏以及固原当地在开展质量提升工作中的政策措施及相关要求,明确后期将五轮驱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一是抓实“双随机一公开”,提升监管实效。制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分领域、分环节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即抽查事项清单、市场主体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开发随机抽查系统,做到检查对象、检查内容、执法人员全覆盖,确保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的可操作性,实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降低执法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二是推行网络智能监管,实现全时监控。借鉴外地智能监管先进经验,依托“互联网+”、政务信息公开、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企业信用信息公示、行政审批监管联动系统等载体,利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服务和监管,编织线上线下结合、全天候监控的监管网。三是探索科学审慎监管,鼓励创业创新。区分不同情况,制定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事物的监管方案,探索既符合固原实际、支持创新发展,又防止出现大的偏差和风险的监管模式,促进市场包容有序、充满活力。四是健全赔偿惩戒制度,营造共治格局。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进程,健全完善失信行为惩罚性赔偿制度、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等配套制度,营造“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社会共治格局,为“双随机”执法奠定基础,提高执法检查威慑力。五是完善商事制度改革配套措施,激发市场活力。

会上,固原福苑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让他们更加清楚了企业在落实主体责任上的重要意义。配合和监管部门抓好产品质量,这些措施正是激活企业发展活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的有力举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