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3.15消费维权活动在京举行

2017-03-17 09:4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聚焦服务微改变 共建小康新生活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3.15消费维权活动在京举行

  本报讯 (蔡峡成 记者王 嘉)3月15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3.15消费维权活动在京举行,社会各界代表汇聚钓鱼台国宾馆,以“聚焦服务微改变 共建小康新生活”为话题,探讨以服务质量提升带动消费升级,服务供给侧改革。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出席活动。

  活动中发布的“2016中国十大典型消费维权案例评选”格外引人瞩目,该评选是消费者投票选出的在家电数码、汽车、房产家居、网络服务、食品5个行业分别存在的十大典型消费维权案例。其中,金羚洗衣机使用中自燃案、游客质疑哈尔滨天价鱼被打案等案例,分列各行业消费者票选第一位。

  在活动中,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宣布启动向全社会“征集服务业不良现象活动”,并聘请一批社会监督员,开展为期100天的顾客满意度测评(调查),将适时发布顾客满意度大数据,引导行业提质升级。同时还宣布启动“中国服务品牌数据库”,将对交通客运、快捷酒店、旅游服务业、电商B2B平台、快递服务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数据汇总测评,带动服务质量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