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重庆市武隆区质监局实施“五大工程”深入推进“质量兴区”

2017-03-08 08:4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工作清单化 项目指标化

重庆市武隆区质监局实施“五大工程”深入推进“质量兴区”

本报讯 (记者蒋维胜 通讯员李 应 石万川 赵耘锋)“今年将重点坚持工作清单化、项目指标化,全面履职尽责,助力我们服务发展更有为、有效。”重庆市武隆区质监局局长熊明日前告诉中国质量报记者,2017年是武隆“撤县设区”的第一年,他们将深入实施“五大工程”,深入推进“质量兴区”发展战略,努力实现质监工作新气象、新作为、新发展。

一是开展“质量管理进步”工程。实施以区长质量管理奖为载体,逐步把武隆打造为市内品牌强区。将区长质量管理奖打造为渝东南地区一流的区县级政府质量奖品牌。培育2家具有市内先进水平的行业标杆企业,推动5家企业开展卓越绩效模式自评应用。以管理创新推动技术创新,形成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双轮驱动的创新模式。在公共服务组织中探索开展区长质量管理奖评定,促进公共服务质量的提升。

二是实施“质量品牌建设”工程。以旅游业和特色生态产业为重点,全面把武隆建设成“国际知名旅游胜地、生态工业经济强区、生态文明示范名区、山水园林旅游新城”,着力提升品牌价值和竞争力。把实施品牌战略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结合起来,探索建立“武隆造”品牌培育、评价和监管工作机制,推动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品牌企业集中,塑造“武隆造”的区域形象。加强特色农副产品品牌创建,做强“寻味武隆”自建区域品牌,培育壮大羊角豆干、乌江鱼、鸭江老咸菜等特色品牌。

三是推动“标准战略提升”工程。加快实施技术标准引领、技术标准助推、技术标准促进、技术标准提升、技术标准转化等“五大行动”,引导区内优势企业参与各级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全面提升全区产品的标准水平,从而带动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整合全区相关单位的标准信息资源,建设覆盖面广、资源信息丰富的标准检索共享服务平台。加强对强制性标准实施的监督,加大对违反强制性标准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强农业、服务业以及循环经济、高新技术等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围绕标准的制定、实施、推广应用的全过程,建立绩效评估机制,加强质量综合评价与绩效考核。

四是推进“质量安全监管”工程。建立质量发展基金,加强重点产业质量提升联盟建设,推动重点产业“质量达标”备案工作。加强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激励一批企业形成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增强竞争软实力。建立质量诚信体系,完善质量诚信档案,建立和完善市民查询企业质量信息机制。同时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完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各环节的监管,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各主体的质量责任。加大对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和涉及民生的重点工程建筑材料的质量监督抽检力度,推行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制度,提高住宅工程整体质量水平。加强工程抗震设防,增强学校、医院、住宅、大型公共建筑等抵御各种自然灾害能力。完善工程质量创优激励机制,鼓励企业争创“鲁班奖”等国家和市级优质工程奖,打造一批实力强、质量优、信誉好的工程建设企业。

五是实施“提升服务质量”工程。推进服务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网络化发展。分类完善全区银行、保险主体金融业服务标准,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深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打造白马、平桥等工业核心园区。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接待能力,重点打造仙女山、白马山等旅游精品。加快推进商贸物流园区建设,全力打造城区中心商圈,积极引进和培育发展壮大一批骨干商贸流通企业,打造渝东南商贸物流中心。完善医疗卫生服务等标准体系,提升民众生活质量,增强民众幸福感,促进生活服务业健康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