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智能化改造助辽宁装备行业现回暖势头

2017-02-15 09:3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沈阳机床集团i5智能机床已开始在汽车传动轴等行业进行示范应用,沈阳鼓风机集团被列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过去一年,辽宁装备制造业在智能化改造带动下“多点开花”,高端制造业占比提升,重点行业发展平稳,部分企业订单增加,开始呈现回暖势头。

  据介绍,作为老工业基地的核心优势,装备制造在行业逆势下仍然保持支柱地位。2016年,全省装备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占工业的比重分别达到34.1%、31.4%和47.6%。其中,高端装备占装备制造业的比重稳中有升,去年底达到17.2%;全省汽车工业异军突起,去年汽车产量113.2万辆,实现主营收入2706.7亿元,占全省装备的比重从上年的23.7%提高到36.3%;船舶工业同比增长15.2%,连续7个月保持正增长。

  在转型升级的牵引下,随着宏观经济形势趋于好转,辽宁装备开始呈现回暖势头。据辽宁省工信委统计显示,部分骨干装备企业订单明显增加,沈阳机车车辆厂、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沈鼓集团、瓦轴集团、大连冰山集团、沈阳机床、大连叉车等重点装备企业订单快速攀升。有关人士表示,种种迹象表明,辽宁装备制造业今年将进入更好地发展通道。《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