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第1车贷再次融资1.4亿元

2017-02-15 09:0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 辉)继1月初B轮融资3.6亿元后,时隔仅一个月,第1车贷再传喜讯。2月7日宣布完成B+轮1.4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天马股份、东南基金共同投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一个月前,第1车贷得到由酉金资本、毅达资本领投,经纬创投、宜信产业基金、奇虎360联合投资的3.6亿元融资。至此,第1车贷B轮和B+轮累计融资金额达5亿元。

在行业内正经历资本寒冬之际,第1车贷却逆势而上,在短短一个月完成两轮融资。对此,第1车贷CEO郭超表示,B+轮融资的快速完成,一方面源于第1车贷内部高效的执行力支撑,另一方面也代表资本市场对第1车贷商业模式、专业能力、市场前景的高度认可。

第1车贷特别注重行业资源共享和生态融合。借助第1车贷推出的信息共享平台(DASS),资金方可高效便捷查询质押车辆的品牌、款型、里程数、权属地、监管状态等详尽信息。

车辆资产信息的公正、公开、透明,最大程度上降低了信用欺诈、资产重复质押等潜在风险,保障了资金方的投资收益。平台上线一个月以来,迅速赢得了行业同仁的响应和资金方的一致好评。

“随着平台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无缝对接,实现全行业数据共享之后,我相信这一‘阳光工程’将更加有利于打破信息壁垒,营造公正、公开、透明的经营环境,使整个行业更加合法合规、稳健发展。”郭超说。

科技金融(Fintech)赋能汽车后市场。据悉,第1车贷正在为汽车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经营者和消费者增加金融供给。第1车贷通过输出科技金融能力,赋能于汽车后市场和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帮助他们增加收入、降低风险、提升效率,实现了产业链上下游的紧密融合、填平了行业间的信息鸿沟、搭建了新兴的用户消费场景、贯通了资金与资产的高效对接,从而给整个行业带来了长期价值。

郭超透露,第一个3年,第1车贷打通了渠道、建立了场景、实现了汽车后市场的全产业链布局。后续将进一步拓展平台优势、强化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不断完善供应链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通过B端积累的渠道和场景优势,打造结构化金融产品形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