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

2017-02-06 09:4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质监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一是牵头开展了市场监管基层所标准化建设,制定发布了地方标准,推动市场监管部门由机构“物理整合”向业务“化学融合”深度转变;二是制定出台《上海市技术基础发展和改革“十三五”规划》,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上海在国务院2015~2016年度质量工作考核中再次获得了A级评价;三是推动出台了《上海市检验检测条例》,强化市场监管法制保障;四是超额完成了电梯安全评估市府实事项目,对1200多台电梯开展了改造、更新或重大维修,确保市民使用安全。

陈寅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质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质量技监系统和区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服务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为重点,以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上海质量高地为目标,下大气力抓好质量工作,引导企业发扬“工匠精神”,培育新时期的上海品牌,打造更多的“百年老店”。要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夯实质量技术基础;要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城市运行安全。

上海市质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小路在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6年该市质量技术监督主要工作,并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关于质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从加强质监改革措施系统集成、优化质量技术服务、加快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提高质量供给水平、严格质量安全监管5个方面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