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积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推动供需升级三大重点工程

2017-01-11 08:5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徽积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推动供需升级三大重点工程

本报讯 (记者李 辉)“大力实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深入推进质量安徽建设。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企业主体作用、政府推动作用和社会参与作用,围绕优化政策环境、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夯实品牌基础建设、推动供给结构升级、引领需求结构升级,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加快构建个性化、层次化、多元化的供给市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日前,安徽省印发《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更好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实施方案》提出了明晰的工作目标:品牌数量和品牌经济规模显著提高。围绕特色和支柱产业,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国际知名品牌和中国知名品牌。鼓励中小企业积极开展品牌建设,打造一批成长性好、技术含量高的自主品牌。各类品牌数量显著增加,品牌经济规模进一步壮大,品牌效应进一步显现,到2020年,力争全省拥有中国驰名商标超过400件、安徽著名商标4300件、安徽名牌2000个、安徽工业精品500项以上,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300家、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3000家。力争品牌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的比重达60%,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推动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广泛应用。推动企业采用国际先进标准,严格按标准生产经营,严格质量控制,严格质量检验和计量检测,提升质量竞争力。开展质量标杆企业示范行动,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风险分析等活动。到2020年,实现全省主要产品合格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中部地区领先;企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升级,激发企业质量技术创新和科技创新,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安徽制造向安徽创造转变、安徽品牌向中国品牌升级,争取在更多领域拥有质量标准的制定权、话语权。到2020年,力争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50%,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超过25%;供给结构全面升级。创建一批区域特色突出、质量标准水平先进、品牌带动辐射作用强、品牌集聚效应明显、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形成全面覆盖一、二、三产业,适应满足全省消费需求的供给体系。培育新时代消费观念,加快电商等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步伐,到2020年,初步实现农村、城镇、都市消费需求结构全面升级。

据了解,安徽省将通过财税金融扶持政策、品牌保护监管政策、品牌激励与服务政策,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围绕制定品牌发展战略,健全品牌建设体系,持续提升质量水平,坚持诚信服务社会,切实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努力提升全社会品牌意识,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推动品牌教育和人才培养,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实施方案》还提出实现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三大重大工程。一是大力实施品牌基础建设工程。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搭建持续创新平台,增强品牌建设软实力,推进国际和地区合作交流。二是大力实施供给结构升级工程。加快推动供给结构升级,加强品牌建设分类指导,形成品牌发展梯队。三是大力实施需求结构升级工程。努力提振消费信心,宣传自主品牌,推动城乡消费升级。

《实施方案》强调,各级人民政府、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把品牌建设和拉动供需升级目标纳入本地区、本行业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加强政策引导,加大工作力度,形成推进合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