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沧州市质监局质检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推质检事业发展

2017-01-10 08:4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风正扬帆党旗红

——河北沧州市质监局质检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推质检事业发展

□ 庞春起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沧州市质监局质检所围绕沧州市质监局提出的“用精准计量思维塑造高标准高质量党员”目标要求,以“六个结合”为指引,知行合一,学做结合,践行“两学一做”与队伍建设、与业务开展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在全体党员中传递着创先争优的正能量,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一是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两学一做”相结合,树起修身立德的“双面镜”。为了让修身立德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该所以“讲人品、出精品、修品德、铸品牌”为核心,建立了先锋指数考核指标,设立了岗位合格党员标准,在党员中大力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促提升“三亮一促”活动。

二是把开展警示教育与“两学一做”相结合,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该所创新上党课方式,把党课“搬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让党员身临其境现场感受,使其在思想上受到触动、心灵上受到洗礼。

三是把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与“两学一做”相结合,炼就技术过硬的“软实力”。该所把提升专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检测能力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举办全员业务培训班4期。该所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采取盲样考核、检测数据比对等方式,督导全员增强技能,锤炼过硬本领。党员带头,走在前、做表率,在全所形成了人人讲业务,人人锤炼专业技能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一批专业素质高,检验业务熟练的技术能手。

四是把服务企业与“两学一做”与相结合,当好企业发展的“技术员”。该所要求全体党员要强化服务意识,一切工作围绕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展开,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以服务成效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今年以来,该所技术人员电话帮助企业解决产品标签标注、包装规范等技术难题近百次。深入企业帮助查找产品不合格原因,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产品质量10余次。帮助企业制定标准近20份,涉及食品、化工、建材、轻工、电器等诸多行业。

五是把精准扶贫与“两学一做”相结合,做基层群众的“知心人”。该所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村里的干部群众真心实意交朋友。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该村为实现产业脱贫,正在发展皮毛小饰品手工业项目,每户需培训费和开办费用约1000元,所领导班子当场决定,给村委会捐赠2万元,用于购买皮毛小饰品加工设备无偿提供给贫困户,同时承诺只要需要所里提供技术支持,保证随叫随到。目前,皮毛小饰品加工项目已顺利建成,30多人经过培训建起了家庭手工作坊,每月人均纯收入达2000多元,让贫困户守家在地也能实现脱贫致富,提高了该村的“造血”功能。

六是把提升科研水平与“两学一做”相结合,推动科研项目的“新突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有效激发了该所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党员骨干主动领衔科研课题,推动科研项目取得了新的突破。与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合作开展的《基于PoHs指令的消费品中有毒有害物质检测技术研究》项目,获得2015年度全省质监系统唯一一个质检总局科技兴检三等奖。与河北沛然世纪生物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沧州金丝小枣中多种微量营养成分测定技术及含量组成研究》项目,获得省质监局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已为企业增加效益4000多万元。与河北农业大学理工学院、沧州师范学院合作研发的《有机污染物的可见光催化降解及检测方法研究》等4个科研项目已被河北省质监局立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