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年度质量人物”获奖感言

2016-12-22 09:4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忘初心 矢志不渝

——“年度质量人物”获奖感言

质量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年度质量人物——工匠精神代表

获奖者:周东红(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我觉得只有干好本职工作,才对得起我的这份事业,才对得起领导和同事的信任,才对得起我们传统的宣纸制作技艺。我们身边,也有着许许多多的人在产品质量的道路上,努力践行着“求精、严谨、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正是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我们质量事业的快速发展。我想用3个词来表达我的心情:感谢、欣慰、坚持!我们企业秉承的精神是“做好每一张纸,为中国文化和企业发展做贡献”。就是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我很感动,我始终记在心里。我知道质量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宣纸技艺流传了近千年,在不断地改进和发展。捞纸也是一样的,我觉得纸的质量还有提升的空间,我还是要坚持下去,努力让捞纸技艺变得更加完美。不但要捞好每一张纸,还要将每一张纸捞得更好。在提升质量的路上继续不断地努力,努力做到更好。

“靶向式”神秘抽检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年度质量人物——创新引领代表

获奖者:郑俊芳(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平台治理官)

这份荣誉是质检总局对我个人工作更是对阿里巴巴工作的认可与肯定,是对“合作共治”实践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对我个人的鼓励与鞭策。

在过去一年,我们围绕大数据做文章,除了投入近1亿元真金白银基于平台消费者评价等数据进行“靶向式”神秘抽检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外,还通过算法组建了大量精确复杂的数据模型,每天24小时不停歇地在全网高速运转,识别筛查可疑商品;在过去一年,阿里巴巴还积极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开展合作,通过数据共享和云计算能力输出,从而衍生出更多价值;在过去一年,我们与质检总局及下属单位还展开了线下专案合作,其中的“锋达通劣质手机案”更是被评为国家质检总局2016年度“质检利剑”行动10大典型案例。

我们还在路上,但品质电商大旗已经扛在肩上,我们将全力以赴维护好这面旗帜,更加坚定地继续前行!

引领企业在“质量之路”上不断前进

年度质量人物——追求卓越代表

获奖者:黄振宇(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天能够走上“年度质量人物”领奖台,倍感荣幸。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我们中铁宝桥的荣耀。此时此刻,高兴与压力充满了心头,那是因为质量的创新发展无时不冲击着我们的脑细胞,满足市场需求时刻考验着我们的智慧,沉甸甸的责任时时萦绕在脑海。

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中铁,我们大力实施“质量强企、以质取胜”企业发展战略,把建设质量效益型企业始终作为企业发展追求的目标。回顾公司发展壮大的历程,更加坚定我们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质量工作没有终点,质量技术创新更无止境。我们将继续实施质量强企战略,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内部管理,创建守法和诚信经营的环境,强化风险控制,创新管理手段,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把我们的产品打造成世界品牌,用质量引领企业高速发展,为尽快把我国建成装备制造业强国而努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