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部分“年度质量魅力城市”获奖感言

2016-12-22 09:3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魅力城市 质量情怀

——部分“年度质量魅力城市”获奖感言

诚信许昌 质求卓越

年度质量魅力城市

领奖代表:胡五岳(河南省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

许昌是大郑州都市区的组团城市和“南大门”,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良,发展活力充沛,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称号。多年来,许昌市坚持实施“质量立市、质量强市”战略,早在2004年就在河南省率先开展“质量立市,名牌兴业”活动,是第一批“全国质量兴市先进市”,又荣膺“2016中国质量魅力城市”,推动了经济转型和快速发展。

这次荣膺“2016中国质量魅力城市”,既是对许昌的充分肯定和激励鞭策,也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和责任。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着力打造“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质量黄石 引领转型

年度质量魅力城市

领奖代表:张新明(湖北省黄石市副市长)

当前,黄石市已成长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资源城市转型“试验田”、长江经济带和中游城市群重要节点。黄石是湖北省唯一连续14年荣获省政府质量工作先进表彰的市州。

近年来,黄石坚持将质量强市战略作为资源城市转型的核心战略,将质量工作列入《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制定印发全省首个《质量强市专项发展规划》,构建完善“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部门参与、社会监督”的质量责任体系,以城市质量精神“质量黄石、引领转型”为指导,以规划升级、质量提升、品牌创建等工作为重点,大力实施标准提升工程、质量技术创新工程、“131”卓越绩效工程和精品名牌培育工程,努力打造质量共治共享,内涵升级发展的新格局。

黄石将继续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努力构建具有黄石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走出一条资源城市转型发展的质量大道!

品质赢天下 魅力秦皇岛

年度质量魅力城市

领奖代表:孙国胜(河北省秦皇岛市副市长)

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秦皇岛始终把“质量强市”作为适应经济新常态和打造经济“升级版”的主要动力,把质量提升作为发展之要、惠民之策、兴市之基,形成了“品质赢天下 魅力秦皇岛”的城市质量精神。

抓质量就是抓发展,抓质量就是抓形象,抓质量就是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二五”期间,秦皇岛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措施,在坚持标准化引领、计量监督管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等质量基础、质量安全和质量效益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品牌集聚和拉动效应逐步显现。

荣誉面前我们责任在肩。我们深知,既要世代传承历史文明,还要大刀阔斧打造质量新时代。秦皇岛,将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以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精神状态,以极致精准、工匠精神的超常效率,打造“好山 好水 好人”,在质量强市的道路上继续阔步向前。

邦宁国泰 品质承载

年度质量魅力城市

领奖代表:张永强(安徽省宁国市副市长)

宁国市地处皖东南,东临苏杭,西依黄山,位居中国经济最活跃的长三角经济区和安徽省黄山、九龙山旅游区的结合处。宁国市主导产业为汽车橡胶零部件、耐磨铸件、电子元器件三大产业集群,被授予“中国耐磨铸件之都”荣誉称号等。

经过几年的“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宁国市质量管理成效明显,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全市已经构建了“大质量”工作格局,以“项目提质年”活动为抓手,以项目质量为准绳,对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的项目进行“保姆式”全程服务。同时,全市的产品质量更上新水平,核心竞争力加速提升;工程质量大幅提高,工程项目优质安全;服务质量不断增强,行业管理日趋规范;环境质量极大改善,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我们将以此次获奖为起点,继续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推动发展,让“质量之光”在宁国绽放得更加绚烂多彩!

品行诸暨 质兆未来

年度质量魅力城市

领奖代表:娄钰华(浙江省诸暨市副市长)

近年来,诸暨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品牌强市、标准强市战略,加快产业升级、结构优化和动力转化,有100余件品牌成为国家级品牌,30多只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成为全国袜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浙江省首个农业标准化综合示范县市。自2015年11月质检总局批准诸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以来,诸暨市委、市政府把质量强市建设作为转型突破、创新驱动的龙头工程来抓,积极树立“品行诸暨 质兆未来”的城市质量精神,全面实施标准、品牌、质量、信誉“四位一体”质量建设,深入开展质量宣传、质量治理、质量提升、质量服务、质量考核系列工作,使“质量赢得未来,质量幸福百姓”成为全市共识和美好追求。

我们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和新起点,进一步凝聚“品行诸暨”社会共识,浓厚“质兆未来”创新氛围,掀起“质量强市”建设高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