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太钢位列山西重点国企榜首

2016-11-28 09:5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6)发布

太钢位列山西重点国企榜首

□ 杨林汇 本报记者 秦海峰

日前,由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中星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暨蓝皮书2016发布会”在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以“展望‘十三五’,开启社会责任新时代”为主题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6)》。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在“中国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列第33位,居国内重点钢铁生产企业第一位,处于领先者行列。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6)》对国企100强、民企100强和外企100强、省域国企及16个重点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进行了系统研究。其中,“中国省域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专项报告是今年首次发布,报告对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00家重点国企的社会责任管理与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情况进行了评价,太钢在省域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列第6位,山西重点国企榜首。太钢“助推绿色事业发展”和“环境管理创新体系”还入选社会责任最佳实践案例。

这些年来,太钢履行“用不锈智慧创造卓越品质”的企业使命,践行“以人为本、用户至上、质量兴企、全面开放、不断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优化品种结构,大力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不断拓展新市场,引领新需求,创造新价值;坚持依靠工艺技术革新和管理创新挖潜降本增效,自主创新集成一流工艺技术装备,实现了生产全流程的大型化、集约化、高效化和绿色化,形成了完善的固态、液态、气态废弃物循环经济产业链,节能环保循环经济取得新成果,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坚持和谐发展,不断拓展与广大投资者、客户、供应商、员工、社区的沟通渠道,加深理解合作,实现和谐共赢,树立了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和谐发展的良好企业公民形象。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6)》以中国企业300强和省域国有企业为研究对象,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财务报告、企业官方网站等公开渠道搜集企业主动披露的社会责任信息,对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状况进行整体评价。《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已经连续8年编著发布,太钢从2010年起正式参加该社会责任评价活动,连续6年处于中国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的领先者行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