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辽宁大连再次对标准化成果进行政府奖励资助

2016-11-23 08:3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标准为先 引领发展

辽宁大连再次对标准化成果进行政府奖励资助

本报讯 (通讯员高 蕾)辽宁大连市标准化工作推进会日前透露,为充分调动该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支持创新和发展,根据《大连市标准化资助奖励办法》,大连市质监局会同市财政局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对该市企事业单位上报的标准化资助奖励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确定获得2016年度大连市标准化资助奖励项目84项,总计奖励金额695万元,这是该市第二次对标准化工作成果进行政府奖励资助。

据大连市质监局标准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获资助奖励的标准化项目名单中包括反应气中杂质对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性能影响的测试方法、软磁合金、冻扇贝等84个标准项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大能源材料(大连)有限公司等27家企事业单位榜上有名。项目涉及大连市工业、农业、服务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领域,其中,农业标准16项,主要分布在农产品生产技术、水产养殖技术和水产增殖评价等领域;服务业标准19项,主要包括软件信息服务、现代物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和电子商务等行业和领域;制造业标准49项,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信息通信、汽车制造、电气机械、石油和化学工业、重工起重机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服装纺织等13个领域。此次获奖的全部为标准制定项目,包括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38项、地方标准12项、联盟标准18项、市农业技术规范5项。据了解,此次评审本着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采取了项目单位现场答辩和专家质询的方式,重点对标准的技术水平、创新成果转化程度、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大连市社会、经济、科技进步以及提高城市管理与服务水平等方面的作用力和影响力等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大连市标准化资助奖励办法》规定的具体标准,获奖项目将被给予2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奖励资助,同一个单位每年所获标准化资助奖励资金总额不得超过100万元。

据介绍,大连市于2015年出台《大连市标准化资助奖励办法》,当年首次对全市标准化项目总计资助奖励金额680万元。据悉,该市还将继续强化“标准为先”理念,进一步完善标准化资助奖励制度,继续按年度对该市有关单位主持标准制定及其他取得重大标准化成果的标准项目进行资助奖励,激励该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制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标准以及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争取更多国家、国际标准化组织专业技术组织落户大连,提升标准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